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拍摄的微电影《凋谢》在中小学放映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胡学敏
2019-12-05 11:44:16
分享:

  12月2日下午,防治校园欺凌题材微电影《凋谢》校园首映式在沧县大官厅乡第一中学举行,学校300多名学生代表和老师一同观看这部电影,并认真在笔记本上记录下片尾关于校园欺凌的应对方法。据了解,这部电影将在沧州市中小学放映。

  微电影《凋谢》原名《春花应秀色》,由该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协会组织拍摄,是一部具有教育和警醒意义的普法专题片。电影经过市文广新局、教育局、司法局等部门的专家审查评议后,根据专家建议做了修改并改为现在的片名。影片讲述了高中生邬泽露遭受多次欺凌后忍无可忍,用偏激行为致同学死亡,最后受到法律惩罚的故事。电影最后引至“反对欺凌,杜绝暴力”的主题扩大班会,让班主任们现身说法,告诫同学们校园欺凌要付出沉重的代价,告知同学们应对校园欺凌的办法。影片时长20分钟,现场学生们被故事情节吸引,对校园欺凌有了更真切的认知。“看完电影,我懂得了什么是校园欺凌,知道以后见到欺凌行为怎么劝阻,也学会如何与同学和睦相处。”七年级二班的李树远说。

  据介绍,影片已经发至青少年法制协会公共邮箱,各中小学将在宪法宣传周下载并组织观看。

关键词:凋谢,拍摄,微电影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