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把任务抓在手上务抓在手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12-09 10:06:25
分享:

  沧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该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扎扎实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关键是深入领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这一科学论断,准确把握“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这一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落实,带头研究谋划、协调督办,切实做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项制度制定了,就要严格执行,不能说在嘴上、挂在墙上、写在纸上,把制度当“稻草人”摆设,而应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该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制度的忠实实践者和坚定执行者,充分发挥制度指引方向、规范行为、提高效率、维护稳定、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到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等行为严肃查处,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到实处。

  督导考核评价是各项工作开展的“指挥棒”。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督查检查,全程跟踪问效,盯紧问题扭住不放,真正督出责任、督出压力、督出干劲,从而形成扎扎实实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见效的强大合力。

  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聚焦任务落实,在坚持和巩固上下功夫,在完善和发展上下功夫,在遵守和执行上下功夫,我们必将在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铸就新的辉煌!

关键词:任务,九届七次全会,摆设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