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职院与君乐宝乳业集团签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2019-12-02 13:55:34
分享:

  日前,沧州职业技术学院与君乐宝乳业集团河北乐源牧业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沧州职院畜牧兽医系将采用“现代学徒制”,为企业培养人才。

  据介绍,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沧州职院采用“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个性化定制培养”,教师、师父联合传授,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现代学徒制班命名为“君乐宝乐源智慧牧场精英班”,首批在校内选拔招生20人,按“2+1”的模式进行培养,即前两年在校内学习为主,并穿插到企业进行实习,最后一年到企业进行顶岗实习。沧州职院负责人表示,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沧州职院在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紧贴产业发展需求、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据悉,君乐宝乳业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我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乳品研发技术分中心,企业现有员工10000余人,在河北等多个省份建有17个生产工厂、10个现代化大型牧场,经营乳品50多种。低温酸牛奶、乳酸菌饮料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四位。

关键词:君乐宝,签约,畜牧兽医系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