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农村依托大喇叭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9-12-02 13:55:34
分享:

  “父老乡亲们,大家注意了,今天咱们的广播内容还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会全面总结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系统地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问题。尤其是全会通过的《决定》,更是咱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定海神针’。”日前,沧县兴济镇宋官屯村的大喇叭准时响起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声音。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沧州市创新学习方式,依托农村大喇叭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并专门开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有关专栏,播出全会决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等。各地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一方面开展政策解读、理论宣传;一方面精心挑选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刊播有关内容。一时间,遍布该市5600多个村的大喇叭广播,每天都会响起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好声音”。

  沧县依托建成的19个乡镇广播站和510个村级广播点,实现大喇叭宣传主题教育乡村全覆盖,大喇叭每周广播5天,每天分三个时间段播放,每次不少于10分钟,确保能够及时将全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在盐山县边务乡,40个行政村推行无线调频广播全覆盖,原汁原味传播党的声音,推进宣传全会精神常态化、制度化。各村以农村大喇叭为载体,通过对广播节目统一录制、集中播放、滚动播出,完完整整、原汁原味地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党员群众耳边,保证宣传全会精神不走样,真正实现家喻户晓。东王庄村村民王永祥告诉记者:“以前村里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全靠村干部两条腿、一张嘴,有了大喇叭,村民们能第一时间了解到政策信息。”

  最近这段时间,肃宁县邵庄乡邵庄村的大喇叭里也侧重广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有关内容。不只是照本宣科,村“两委”干部更加注重学习消化,并结合村子的实际情况,用大白话把全会精神广播出去。为让村民全面准确学习领会,邵庄村党支部还结合大喇叭广播内容,入户进行互动宣讲。时间长了,村民们越来越关注喇叭里传来的声音,他们说,大喇叭里讲的全会精神,和农民利益密切相关,尤其是提到加强农业农村环境污染防治,与正在开展的“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相契合,办到了老百姓心里。

关键词:大喇叭,全会精神,定海神针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