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对梳理出的64条重点问题“亮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9-11-14 09:58:55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县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定了5类23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整治内容,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迫切问题。

  青县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等17个成员单位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和线索,形成实时更新式问题整改清单。围绕扶贫领域问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完善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机制,在曹寺乡宫村等9个500人以上空白村建设集体产权村卫生室,对下岗失业人员及贫困农民进行针对性的实用技术培训,着力解决群众切身问题;针对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及触碰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等问题,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检查定点医药机构30家,终止了两家协议并取消定点,约谈了4家药店,限期整改21家,有效保障市场秩序;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完成了327个村水质净化,开展商业区停车难、以罚代管专项整治,取缔占道经营商贩还路于民。

  截至目前,青县已梳理出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饮用水水质检测报告不达标等64条问题,制定整改措施92个,对43个问题进行了立行立改。

关键词:青县,亮剑,经济负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