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聚焦“七边”清理辖区荒草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翔 周洋
2019-11-13 09:59:48
分享:

  在“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活动中,渤海新区站在践行初心使命的高度,集中开展了清理荒草专项行动,旨在杜绝全区荒草燃烧现象发生,推进“一市四区”城乡生态环境水平和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推进,明确要求“一市四区”范围内的荒草要100%割除并清运、处置完毕。突出了重点工作领域,即“七边”:城边(港城区、黄骅市、中捷产业园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城市建成区周边)、河边(全区范围内河道两侧驳岸及周边)、村边(黄骅市、中捷园区、南大港园区各村(队)周边)、路边(全区范围内铁路沿线、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及城市主干道两侧辅路及外围区域)、地边(全区范围内农用地、未利用地、已出让但未建设的项目用地及周边)、林边(全区主干道两侧路边防护林、森林公园等林地周边)、厂边(全区建成企业范围内及厂区周边)。

  在具体推进中,在割除荒草后,剩余草根高度一般要控制在5至6厘米左右,同一区域荒草割除要保持高度一致,荒草割除后及时清运、处置,确保割荒草行动统一规范推进。鼓励购置(租赁)割草机等设备设施,进一步提高工作推进效率和水平。此外,对于荒草割除后的区域,按照既定规划及实地情况,遵循“宜绿则绿、宜硬则硬”原则进行科学分类处理,避免扬尘现象发生。自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割草面积1039万平方米,清运7万车次。

关键词:渤海新区,荒草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