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四举措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陈志丹
2019-11-13 09:59:48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肃宁县以“拉网式”摸排、“清单式”管理、“诊疗式”治理和“倒逼式”督查,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

  肃宁县县级领导结合分包乡镇情况包联挂驻,紧盯村干部受过刑事处罚、信访矛盾突出、村党支部书记不胜任不尽职3个方面5个问题,逐个类型、逐个问题过“筛子”,深入开展“拉网式”摸排,确保“一个不落”;对排查出的村党组织实行“清单式”管理,明确1名县领导包联,1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包村,1名第一书记驻村,1个县直机关单位结对帮促,列入责任人清单,问题和整改措施列入排查整改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和销号管理;制定“一村一策”,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对症下药开展“诊疗式”治理,着眼规范干部履职行为、提升村干部履职能力和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结合“农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和“争星夺旗”等活动,摸排情况,找准症结,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列为年度党建述职重点内容,把整顿工作与对乡镇党委书记、村党组织书记的考核挂钩,以“倒逼式”督查,强化“压力传导”,派出9个巡回指导组对整顿工作对象进行逐个督查指导,有力地推进了工作开展。

  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排查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20个,对4名村“两委”干部涉刑涉罚人员坚决进行了清理清退,对整改不到位的1名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坚决调整,有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32起。

关键词:肃宁,党组织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