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乐海琵琶和星海钢琴亮相上海国际乐器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方红柳
2019-10-18 10:46:06
分享:

  日前,在2019年中国(上海)乐器国际展览会上的全球业界新品首发活动中,评审并公布了20件“首发新品”,来自肃宁乐海乐器有限公司的琵琶、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的钢琴成功入围。

  此次展览会由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本次新品的评审发布期间,相关专业人士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从创新理念、工艺质量、产品设计、市场预期、环保健康五大维度对产品进行审核。最终在来自全球1500多家企业的乐器产品中,确定了20件“首发新品”。这20件“首发新品”将以上海乐展的国际化平台资源为基础进行全面推广。

  乐海乐器有限公司入围的琵琶,琴弦配置为乐海旗下“一弦一品”高端琴弦,采用进口材料使用半自动琴弦设备在恒温条件下制作而成。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有限公司的钢琴,以人民大会堂的万人大礼堂穹顶为主创元素,辅以蛋壳镶嵌工艺,撒金粉贴金工艺、大漆工艺,运用重复、渐变等艺术变现手法,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据介绍,肃宁的乐器生产制造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产业工人逾万人,尤其是以河北乐海乐器公司为龙头的企业,主要生产民族乐器。北京星海钢琴集团整体搬迁肃宁后,今年5月已经试生产。

关键词:肃宁,乐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