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借中东欧合作“东风” 助推中捷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19-11-08 13:43: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吴浩 通讯员刘吉奎)自2018年2月工信部批复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立后,中捷产业园区凭借合作区成立的“东风”积极谋划,加大开放力度,优化营商环境。

  一、中捷产业园区大力发展基础设施配套工作,全面提升园区发展品位。

  现在的中捷路更宽更平,水更清,树更绿,夜更美更亮,让园区真正成为一方客商愿意来、留得住人才、安下心发展的投资创业热土。

  二、中捷“筑巢引凤”,扩大对外开放。

  园区积极搭建面向中东欧国家开放平台,加快建设标准化厂房。中捷现在建有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区标准化厂房18座,正在加快建设中欧绿色产业园标准化厂房一期超19万平米。园区构建一个土地集约、设施配套、功能明确、环境优美等特色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产业集群,大力推进中捷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以实现“开放强区,魅力中捷”的宏伟目标。

  三、不断完善营商环境。

  建设对外资有强吸引力的磁场,加大引进外资的力度的号召,中捷借助“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立和论谈召开的优势,加快外资项目的引进。我区的外资入统金额也在逐年递增,截止到目前,我区总共完成2211万美元的入统金额,任务完成率达110.6%。

  四、高质量推进合作区项目建设。

  合作区谋划了108亿元的“五大先导工程”和“十大外资重点产业项目”。目前投资6.75亿元的北航教育园项目预计2020年底前竣工投用;总投资15亿元的商务中心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工建设中;总投资30亿元的奥特莱斯小镇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十大重点项目”中的西班牙柯迪尔工业废气治理环保装备生产项目与中德精品电动环卫机械设备生产基地项目一期已经开工建设;捷克鲨鱼飞机合作项目双方已开展业务合作;香港威誉控股集团印刷项目厂房设备正在调试中;英国宽河驿马房车项目、斯洛伐克VRM飞行模拟培训合作项目、英国高性能陶瓷建筑新材料加工项目......都在有序开着推进中。

  罗马尼亚房车项目。董文胜 摄

  鲨鱼飞机制造项目。董文胜 摄

  随着2019年11月8日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第二届论坛在中捷的召开,中捷蓄势待发,以论坛为契机,加大力度对外开放,引进外资,进一步引进中东欧先进技术,优质项目,打造沧州对外开放窗口,搭建河北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关键词:中东欧,中捷,优化营商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