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深化调查研究深入检视初心使命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10-21 10:40:20
分享:

  10月18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调研成果,坚决把调查研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有洪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刘兆印、闫书林、郑新平、梁振刚,秘书长姚洪纯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培芬到会指导。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结合年初调研工作安排,市政协制定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每位党组成员亲自带队,深入基层调研,认真摸清实情、找差距、挖症结,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政协履职的基本功,也是政协践行围绕中心、履职为民初心使命的基本途径。全体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在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中检视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调查研究与理论武装结合起来,通过反复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质量水平。要把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围绕解决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检视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要把调查研究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以“小切口”做好“大文章”,以“走下去”带动“聚起来”,以“解难题”体现“新作为”,把情况摸得更清楚一点,把问题找得更精准一点,把对策措施提得更实在一点,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参考,为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初心,主题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