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认真履职尽责找准找实问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10-18 10:25:47
分享: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积极引导各市直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督导各单位找实问题、找准“病根”、见底见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研究解决问题,督导扎实有效。问题是工作的导向,只有瞄准问题、找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要求各单位建立学习计划安排、精选了调研主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同时,对梳理的问题,指导各单位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立行立改,即知即改。9个被指导单位共梳理问题610个,立行立改415个,调研主题79个。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利用一周的时间深入指导单位,通过与指导单位“一把手”个别座谈、与有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座谈,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等形式,实地了解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不断传导责任压力,督促高标准推进。其中,深入各单位及其基层单位指导21次,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普通党员谈心谈话52人次,查阅相关资料近200份,提出有效建议21条。

  严格对标对表,认真履职尽责。各巡回指导组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建立“领导阅批制”,要求各指导单位资料须经分管领导签字把关后才能上报,确保材料质量;制定“工作安排表”,全程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对各单位工作开展阶段性总结提出推进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聚焦根本任务,对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学习教育总体安排、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方案、重要会议领导讲话等重要文件文稿,提前预审、严格把关,反复沟通、多次修改,力求符合要求、突出特点。截至目前,审阅各单位各类重要文件文稿70余件次,沟通工作、解答疑问上百次。

  创新督导方式,夯实工作措施。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根据不同单位实际和特点,把握主题教育着力点,特别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调查研究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等分层级进行具体指导,确保与被指导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两不误两促进”。在指导市人社局等党员人数较多的机关单位时,提出成立一体推进工作小组,四项举措专人负责的要求,督促主题教育与抓好“三个一批”统筹推进。

  在各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市直各部门各单位把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力争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负责人也一致表示,将严格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不断强化指导、抓实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指导工作任务,确保各部门各单位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成效。

关键词:理论学习,主题教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