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发布

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19阳光政务”系列第17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9-27 16:51:00
分享:

发布会现场。董飞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9月27日下午,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19阳光政务”系列第17场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如下:

  主持人:沧州市政府新闻办科长杜伟伟

  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19阳光政务”系列第17场新闻发布会。

  今天,我们邀请了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燕赵都市报、河北农民报、河北工人报、河北科技报,河北新闻网、河北共产党员网,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沧州广播电视台,海外网、凤凰网、网易、一点资讯等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

  本场新闻发布会的发布主题是: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下面请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闫广利同志发布。

  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闫广利

  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和新闻媒体界的各位记者对全市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下面,我向大家发布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情况。

  为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剔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净化全市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全市社会祥和安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自6月中旬起,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治安系统“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紧紧抓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利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因情施策、因地制宜,全力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坚持从严打击,深挖彻查违法犯罪。紧紧盯住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枪涉爆、涉黄涉赌、涉校涉医等违法犯罪,采取专案经营、挂牌督办、提级侦办、异地用警、集中打击等方法,对不同特点、不同地区、不同案件,精准打击,全力攻坚。对重大案件,省厅、市局加大侦办指导力度,基层公安机关负责同志直接调度指挥,做到了毁窝点与铲网络并重,打

  源头与除隐患并重,打现行与挖余罪并重,形成对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大震慑。同时,对涉黄涉涉赌、假印章假公文假证件和街头盗抢等影响民生的小案,坚持露头就打,一追到底,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涉枪涉爆案件39起(其中,刑事案件7起、行政案件32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70人(其中刑事拘留28人、行政拘留35人);共侦办涉黄赌案件310起(其中刑事案件40起、行政案件270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850人(其中刑事拘留187人、行政拘留578人);侦办网上贩卖居民身份证和假印章、假证件、假公文违法犯罪案件12起,已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41人。

  二是坚持深入排查,全力整治治安隐患。我们针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的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组织开展了集中清查行动,及时发现和剔除了各类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排查涉枪涉爆从业单位4100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85处;共核查流动人口12万余人,新增登记流动人口1.5万余人,清查出租房屋4.6万余户,新办居住证件9852本,处罚不按规定登记的出租房屋房主和未按规定上报招用流动人口信息的用工单位610家;清查旅馆、歌舞娱乐场所、游戏厅、废旧金属收购、机动车修理、典当、公章刻制等行业场所6500余家次,处罚违规营业场所150家,其中停业整顿21家、限期整改45家;排查治安乱点33处,已整治完毕18个;排查校园、医院2100余家,新增物防、技防设施1500余套,

  化解涉校、涉医矛盾纠纷150余起,打击处理“医闹”13人。

  三是坚持整体防范,全面提升巡逻防控等级。我们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巡逻”的总体要求,统筹整合街面巡逻警力资源,每天三分之一巡逻警力投入街面,增加巡逻频次,织密巡逻防控网,最大限度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每天组织发动3000余名治安志愿者和群防群治力量,开展街面巡逻和社区巡控,有效遏制“两抢一盗”等现行违法犯罪。同时,我们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公共资源,在街道、广场、楼宇、车站等部位广泛宣传专项行动战果,开展安全防范提示,不断提升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率,全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收缴了一批散落社会的非法枪支、子弹、仿真枪和管制刀具,抓获街头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794人,查获被盗抢车辆22辆,发布各类预警提示1万余条,110有效接警数同比下降约2.1%。

  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朋友们,维护社会安定,打击违法犯罪,公安机关责无旁贷,但也需要大家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如果您发现、知晓以上违法犯罪线索、重大安全隐患,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并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处理工作。对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协助破获重大案件的,予以重奖。

  主持人:谢谢闫局长!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