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发布

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19阳光政务”系列第16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袁月
2019-08-10 15:56:19
分享:

  

发布会现场。袁月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袁月)8月9日下午,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19阳光政务”系列第16场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如下:

  主持人:沧州市委宣传部外宣局科长张中华

  各位记者朋友:

  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19阳光政务”系列第16场新闻发布会。

  今天,我们邀请了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燕赵都市报、河北农民报、河北工人报、河北科技报、河北新闻网、共产党员网,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沧州广播电视台,海外网、凤凰网、网易、一点资讯等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

  本场新闻发布会的发布主题是:全市公安机关“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下面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刘德海同志发布。

  沧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刘德海

  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和新闻媒体界的各位记者对全市公安工作的大力支持。下面,我通报一下全市公安机关治安系统“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为全面净化全市社会治安环境,全力排除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全市社会祥和安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自6月中旬起,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治安系统“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行动中,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十六字方针,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什么群体突出就稳控什么群体”的原则,因情施策、因地制宜,在“打击、整治、维稳、防控、宣传”五条战线持续发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打击战线,我们重点针对涉枪涉爆、黄赌毒、街头现行、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涉校涉医等违法犯罪,深入排查各类案件线索,及时侦办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彻底端掉各类违法犯罪窝点,坚决斩断非法利益链条,从严从重惩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枪涉爆案件24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38人,抓获部督涉枪涉爆逃犯3名;侦办涉黄赌毒案件203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447人;侦办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4起,打击处理犯罪人员16人;抓获网上逃犯378人、街面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399人、缴获被盗汽车6辆。沧县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杜生后侯村生态园内抓获涉嫌聚众赌博的违法犯罪嫌疑人11人,目前已刑事拘留郑某奇、梁某华等7人,行政处罚姜某强和张某2人。盐山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收购野生青蛙案件,刑事拘留涉嫌非法狩猎的犯罪嫌疑人杜某坤、王某信等6人。市局流管支队成功破获了一起买卖假居住登记凭证进行车辆驾驶证考试案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刘某、闫某等11人。

  在整治战线,我们重点针对涉枪涉爆从业单位、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行业场所、校园医院、旅游景区、重点企业、治安乱点等高危单位和部位,按照“底数清、情况明、查得严、治得住”的总要求,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剔除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地减少管理防范盲区,有效维护公共安全,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5000余人次,排查重点单位、要害部位8100余家(处),发现并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50处,处罚违反规定生产经营企业19家,处罚违反规定不如实登记出租房屋房主310人,挂牌整治治安乱点33处。新华公安分局加大对辖区违法违规出租房屋的排查力度,已处罚93名房主,遣散传销窝点5处,解救误入传销人员10人。东光县公安局查处一起扰乱医疗秩序案,对酒后以医疗纠纷为由,在东光县医院滋事闹事的违法人员魏某予以行政拘留。

  在维稳战线,我们重点针对聚众滋事、个人极端倾向、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员,动态排查梳理,强化源头稳控,做好应对处置,化解风险隐患,有效预防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和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打击处理和教育训诫违法犯罪人员89人。

  在防控战线,我们重点针对严重暴力犯罪和街头违法犯罪,组织民警深入一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健全完善“网格化、智能化、实战化”巡控体系,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全市6月份以来110警情数同比、环比均呈下降趋势。

  在宣传战线,我们积极协调各新闻媒体,刊发了一批新闻稿件,全面展示了公安机关治安系统打击违法犯罪和整治安全隐患的决心和成果,有效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各位领导和记者朋友,虽然我们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上级要求相比,与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相比,仍有一定差距。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持续保持打击、整治、维稳、防控高压态势,全力推进“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我们欢迎各新闻媒体和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并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处理工作。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刘支队!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关键词:公安,新闻发布,沧州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