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挂职博士后做“红娘”引来高精尖企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袁琳 王蔷
2019-09-19 11:58:10
分享:

  近万平方米的厂房内,一系列高精度生产线正在安装,水电等基础设施加速跟进……日前,在渤海新区中科院微电子产业园,园区工作人员在为迎接中科艾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从雄安新区向渤海新区中科院微电子产业园有序高效转移做着准备。

  中科艾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中科院持股的科技公司,专注半导体级气体输送管阀件的科研开发和生产,是中国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的关键设备。中科艾尔公司位于雄安新区,基于公司产能扩大的需求和雄安新区产业疏解政策的实施,中科艾尔迫切需要找到新的适合落地的园区。正在渤海新区挂职的李铁夫、季叶两位博士后得到消息后十分欣喜。由于是电子科学与材料科学方面专家,他们对业内高端企业十分了解,中科艾尔公司刚刚攻破了技术难题,实现了自主生产半导体级气体输送管阀件,产品不但可应用于集成电路芯片生产装置,而且可广泛应用于核工业、舰船潜艇、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需要高精度控制的领域,发展前景不可估量。同时,渤海新区近年来飞速发展,电子产业园正迫切需要这种高精尖的电子产业落户,为高新技术产业注入生机,促进提档升级。两位博士后联合渤海新区经济发展局投资服务中心主任臧灏(清华大学博士),经过多方奔走与对接,最终促成了中科艾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渤海新区中科院微电子产业园,实现精准招商。中科艾尔公司在渤海新区计划投资2亿元,项目投产后将形成年产600万米超高纯度电解抛光管道和5万件减压阀的生产能力,一期建成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纳税6000万元,带动600余人就业。

  “除了两位博士后‘牵线搭桥’,还有渤海新区自上而下领导和部门的热情和高效。对于项目的落户,从沧州市级领导到渤海新区领导都格外重视,多次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辟绿色通道,从硬件到软件提供全方位服务。这更加坚定了公司落户渤海新区的决心。”中科艾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博士,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