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全力支持发展民营经济为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09-04 11:27:52
分享:

  9月3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全市民营经济发展暨招商工作推进会,传达市委书记杨慧对会议批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聚焦问题短板,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袁志刚、刘强、梁振刚出席会议。

  梅世彤指出,在沧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中,民营经济功不可没,作用不可替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把发展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把能级做得更大、产业做得更强、市场打得更开。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杨慧书记批示精神,担当担责,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发展民营经济,为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共建“一带一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国家战略机遇,聚焦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加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不折不扣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要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家直通车作用,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市场竞争中打造一支有开拓精神、前瞻眼光、国际视野的企业家队伍。

  梅世彤强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要对已经签约的项目,实行台账管理,健全专班对接、专人推进、全程服务机制,为签约项目落实落地“铺路架桥”。要切实发挥好“一把手”作用,带头走出去招商,通过招大引强,努力形成签约一批、在建一批、在谈一批的项目良性发展态势。要对标对表先进发达园区,加快改善提升各开发区功能,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真正把园区建成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投资高地。要强化园区人员力量配备,切实把熟悉项目建设、热爱项目建设的专业人员充实到招商队伍中。要瞄准河北领先、全国一流“放管服”环境,全面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切实把“六最”营商环境要求转化成为沧州最大的发展优势。

  会上,市工信局、商务局、发改委、贸促会分别通报或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海兴、吴桥、献县等县(区)作表态发言。

关键词:民营经济,发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