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以实施“六个一”工程为抓手推动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9-08-20 11:49:01
分享:

  8月18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重点办、市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渤海新区、青县督导调研“六个一”工程落实情况。

  梅世彤一行先后到渤海新区石油化工、生物医药,黄骅市汽车与零部件,青县电子机箱等特色产业集群的领军企业和在建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地落实“六个一”工程情况汇报。

  梅世彤指出,持续深入推进“六个一”工程,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沧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挑重担、担使命,以实施“六个一”工程为载体,扎实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不断提高沧州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梅世彤要求,要着力提高园区能级水平,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加速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要集中增量,转移存量,切实做到新增项目全部向园区集中,有计划、有步骤地引导存量项目加快向园区聚集,实现生产力集中布局、资源要素集约利用。要着力推进智能改造计划落地,强化顶层设计,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分类列出改造清单,使智能改造计划真正落实到每个行业、每家企业。要着力做大产业提升基金规模,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思路,建好、用好、规范好产业基金;要加大政府资金投入,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最大限度撬动社会资本,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现代金融服务。要着力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以企业的共同需求为切入点,在行业规划制定、关键技术攻关、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提高服务水平。要着力抓好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依托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加快先进技术研发和应用,引进和培养领军企业;各职能部门要不断优化服务,为产业技术研究院高效运行提供保障。要着力组织好会展活动,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会展企业交流合作,引进先进管理、服务理念和专业团队,全力打造一批品位高端化、策划个性化、服务精细化的展会品牌。

关键词:产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