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突出“四个着力”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9-07-04 09:49:46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民政会议和杨慧书记批示精神,部署今年民政工作重点任务。市领导梅世彤、贾兆军出席会议。

  市长梅世彤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专项社会事务等各项重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民政公共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为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民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杨慧书记批示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民政工作摆在全局工作中去谋划、去部署、去推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梅世彤强调,全市民政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做到“四个着力”:一是着力保基本兜底线,织密扎牢民生“安全网”。要大力推进农村扩面提标,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坚决守住民生兜底这条“底线”。二是着力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解决好群众关切的“为难事”。要大力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民心工程,积极做好贫困老年人集中供养工作,加快建设顺应群众期待、符合沧州实际的养老服务新模式。三是着力加强社会治理,筑牢社会和谐“防火墙”。要积极推进撤乡设镇工作,统筹推进城乡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好各类社会组织作用,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四是着力发展社会基本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要大力推进城乡殡葬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婚姻登记管理和儿童保障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管理工作机制,实现救助服务无缝隙、全覆盖。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不断提升民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吴桥、河间、泊头就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发言。

关键词:民政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