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06-26 10:23:56
分享:

  昨天,市长梅世彤带领市人社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就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到市行政审批局调研。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梅世彤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政务服务中心运行以及有关事项办理程序、办理期限、所需资料等情况,共同探讨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服务的方式方法。

  随后,在深入实施“放管服”改革推进会上,梅世彤听取了市行政审批局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自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以来,全体干部职工攻坚克难、扎实工作,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再造审批流程,激发市场活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提升审批服务和质量为目标,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审批提速增效,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沧州审批服务质量和水平。

  梅世彤要求,市行政审批部门要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中努力做到“四个好”,争当深化改革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的“助推器”。一要做到服务效果好。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以营商环境评价为抓手,用情用心用力持续改进服务细节、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广大群众工作、生活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二要做到部门合作好。坚持以大数据为支撑,全面打通各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渠道,切实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有效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减少各类资料证明,全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六最”营商环境。三要做到社会形象好。树立文明窗口形象,争当引领城市文明的典范,着力打造管理一流、服务一流、效率一流的政务服务平台,形成沧州特有的服务品牌、形象品牌、城市品牌。四要做到自身建设好。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加强专业知识培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打造一支作风硬、能力强的行政审批服务人员队伍。

  梅世彤强调,要持续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行政审批各项工作,以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检验工作成效,为沧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一同调研。

关键词:改革,营商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