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可获免费救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19-08-27 11:34:59
分享:

  日前,记者在沧州市慈善总会获悉,我市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可获得免费救助。由河北省民政厅、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省慈善总会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救治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爱心公益活动,计划在河北省救助310-390名贫困先心病儿童。此活动于昨日至8月31日在我市进行筛查。届时,符合条件的家庭可以到指定地点进行筛查。

  据悉,此次活动资助对象为户籍在河北省的城乡低保家庭、低保边缘户、贫困家庭儿童和分散供养孤儿中患有先心病,年龄在0至14周岁的婴幼儿和儿童少年。符合资助条件的家庭,将获得中国移动爱“心”行动办公室负责全额支付资助对象在项目承办医院接受治疗的全部费用,市慈善总会将为每位实施手术治疗的资助对象发放2000元食宿交通补助。

  据介绍,泰达医院将根据流动医疗筛查情况进行医学会诊,将会诊结果及时通报省慈善总会,由省慈善总会将会诊信息反馈各市(区、县)慈善总会(民政局),并由慈善会(民政局)及时通知患儿家属手术救治的具体时间。

关键词:儿童,救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