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童心看运河”儿童手绘展开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8-11-12 10:16:51
分享:

  日前,由沧州市文广新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童心看运河”儿童手绘展,在沧州市群众艺术馆正式拉开帷幕。直至11月22日,广大市民均可到现场免费观展。

  沧州是大运河流经里程最长的城市,大运河也是沧州的母亲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批示精神,今年我市启动了大运河城市区改造工程。举办“童心看运河”儿童手绘展,就是为了更好地弘扬运河文化,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氛围。此次展览主题是通过小学生手绘心中的大运河及大运河两岸风貌,展现大运河的历史风貌和文化传承。

  展览在运河、新华两区共征集作品400余幅,甄选出优秀作品120幅展出。参评的作品具有立意新颖、构思独特、贴近生活、富有情趣、充满儿童天真活泼的气息等特点。在现场,记者看到,孩子们用各种绘画形式,画出了心中的大运河和运河两岸的风貌,在童真童趣中体现出他们对母亲河的理解和希望。市民李浩当天专程带着孩子来到了手绘展现场,他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逐步了解运河、热爱运河,进而以实际行动保护运河。相信随着大运河城市区提升改造工程的推进,我们的母亲河会越来越靓丽。”

关键词:运河,手绘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