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警方两个多月抓获网上逃犯28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罗栋 张中军
2019-08-26 12:30:41
分享:

  从6月中旬起,黄骅公安按照部署,全面开展“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取得战果丰硕:截至目前,抓获各类网上逃犯28名;行政拘留黄赌毒违法人员46人,刑事拘留4人;打击街头违法犯罪人员85人。

  8月20日,黄骅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经过工作获悉,一名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姬某在华兴街附近出现,治安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展开抓捕。经过两个小时缜密侦查,通过连续摸排走访和分析研判,民警最终确定了姬某具体位置,滕志坡、刘吉军、张衍发三名民警立即对疑犯展开抓捕。抓捕过程中,疑犯强力抗拒,挣脱开民警撒腿就跑,民警们在身后紧紧追赶,在跑出近2000米后,民警成功将姬某扑倒在地,将其制服并抓获。经审讯,姬某对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自“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黄骅市公安局在问题最突出的区域、部位、行业、群体,下重拳、动真招,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加强社区(农村)警务、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范、开展城区警务站建设,健全完善“网格化、智能化、实战化”巡控体系,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街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

  8月10日21时许,黄骅市公安局院内灯火辉煌,350余名民警整齐集结,按照任务分工,奔赴黄骅市区的每一处行业场所,第二次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全面打响。行动中,巡特警、治安、特行、派出所民警多警种联合作战,将城区划分为7个战区,实行跨区域互查,分片包干,同步动作。通过运用治安管控、清源疏堵、摸排查访等多种手段,主动出击,着力对容易藏污纳垢的重点场所和“黄、赌、毒”等重点人员进行集中清查和打击。当晚清查各类场所52家,抓获黄赌毒违法人员16人。

  在做好打击整治工作的同时,黄骅公安局注重打防结合、巡控并举,在“防”字上下功夫,在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上做文章。8月1日,黄骅市公安局会同中国银行黄骅支行、沧州威盾押运公司联合开展防暴防抢应急处突实战演练。模拟运钞车在押运过程中被持刀抢劫的警情,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和金融单位的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筑牢金融单位安全防火墙。据悉,截至目前,黄骅警方共清查各类场所720余家、出租房屋1890余处。经过两个多月的打击整治工作,一大批违法犯罪分子落入法网,一大批隐患得到有效整治,刑事发案数量显著下降,治安秩序出现明显好转。

关键词:黄骅,逃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