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煤炭港区暑期日均下水量59.2万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郑奇
2019-08-12 11:30:04
分享:

  8月8日上午,沧州海事局大港海事处执法人员,登上靠泊在煤炭港区的电煤船,在船舶甲板高达40多摄氏度的高温下,开展船舶装载安全监督检查,整个检查过程持续一个多小时,“一身汗、一脸尘”也成了暑期保障电煤运输船舶安全监管的“必修课”。进入6月以来,随着迎峰度夏期间煤炭消耗持续增加,沧州海事局辖区黄骅港煤炭港区运输日趋繁忙,航道日均通航电煤船舶27艘次,日均煤炭下水量59.2万吨,均处于全年中的数据高位。

  针对大型煤炭运输船舶通航密集繁忙的情况,沧州海事局不断优化狭长航道交通组织,合理安排船舶进出港计划,保障船舶有序进出。对煤炭运输航道进行全程监控,加强航道现场监管和水文监测,及时清理碍航船舶,必要时实施海巡艇护航、船舶交管中心助航服务,保障航道畅通。加强大风、大雾恶劣天气的信息发布和提醒,加强和船舶、相关企业沟通,最大限度减少大风造成的危害,保障船舶进出港和作业安全。政务窗口开辟24小时电煤船舶业务办理绿色通道,电煤船舶所有行政许可和主要报备事项实现网上一站式办理,其他报备事项均实现100%当场办结,大大减少了费用和船舶在港等待时间。

  为了做好服务,沧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克服高温天气,全天候受理电煤运输船舶安全检查申请,实施电煤运输船舶安检“零待时”服务,确保每一艘船舶不会“带病出港”,保证电煤船舶航行、作业安全。

关键词:黄骅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