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上半年完成吞吐量1.43亿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张润增
2019-07-15 10:53:41
分享:

  记者日前从市海洋和渔业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黄骅港运营保持平稳态势,完成吞吐量1.43亿吨,同比增长1.99%,集装箱业务完成吞吐量27.13万标箱。

  随着黄骅港综合港区口岸正式开放和20万吨级航道满载安全进港常态化,黄骅港已成为环渤海港口群中最具成长性的深水亿吨综合大港。特别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黄骅港被确定为雄安新区出海口,更为港口发展注入新活力。

  今年以来,黄骅港累计完成港口建设投资2.79亿元,黄骅港综合港区泰地液体化工码头及罐区工程和航道疏浚、整治工程等项目加速推进,港口功能进一步完善。截至目前,黄骅港已建成20万吨级航道和35个万吨级以上泊位,对外开放的万吨级以上码头达到14个,并在一季度首次跻身全国十大港口之列(按吞吐量统计)。随着今年《沧州黄骅港总体规划》顺利获批,以现代物流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临港产业加速发展,如今黄骅港拉动冀中南、辐射中西部、服务京津雄的能力持续增强,正加速向“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和雄安新区出海口”的目标迈进。

关键词:黄骅港,海洋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