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服务开学季 助力校园安全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22 15:35:22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 王朝峰)“每次开学前,供电公司都来帮我们检查维护供电设施,真是太感谢了!”8月22日,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该市学院路小学“问诊”供用电设施,确保在开学前消除学校安全用电隐患。

  暑假即将结束,新学期开学在即,针对暑期中小学校用电设施长期闲置、安全隐患增多等情况,为确保黄骅市中小学校师生开学后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该公司组织12支校园用电服务小分队,对中小学校校内“休眠”了一个暑假的电力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对学校配电房、高低压线路、漏电保护装置、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的用电设备进行了“体检”,对排查出的线路设备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处理,对于配变、表箱、配电室等明显带电处以及学生易触及的带电部位完善警示标示,预防发生触电危险。同时,在教室、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为主题的宣传画,提高广大师生安全用电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的校园用电环境。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12所中小学校的用电设施安全检查,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27处,发放张贴宣传资料500余份。

关键词:黄骅,校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