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地下战备医院新增五大主题小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19-08-14 17:28:37
分享:

  日前,黄骅旧城镇战备地下医院历时一个月完成内部修复,重新对外开放。新开放的战备医院更具历史感,不仅对医院内部原貌进行了还原,还结合年代记忆设计了五个主题小屋。

  黄骅市旧城镇战备地下医院建于上世纪70年代备战备荒时期,医院整体埋藏于地下,为砖混结构,内设大小房间27个,化验室、手术室、病房、药房等设施一应俱全,总面积800多平方米,在当时颇具规模。据当地村民介绍,地下战备医院全凭村民用铁锨挖、小车推、抬筐抬,耗费大量人工建成。医院修好后,曾在里面召开过“黄骅县传达北京双代会精神”大会。

  2015年3月,黄骅启动地下战备医院修复工程,新增旧城镇革命人物事迹及“红色记忆”文化墙,同年12月3日对外开放。今年,旧城镇对地下战备医院内部重新打造。重新开放的地下医院新增五大主题屋区。其中,红色记忆屋区摆放了上世纪70年代的老物件,包括各种生活用品、毛主席语录、粮票、图书等;革命家居屋区还原了上世纪70年代生活家居原貌;永远的怀念屋区展示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三位伟人的生平事迹;深挖洞广积粮屋区布置了人民群众热火朝天劳动的场景及纺车等生产工具;70年代那些事屋区图文并茂地呈现了一些大事要事,如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在酒泉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尼克松访华等。

关键词:黄骅,医院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