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首届国际传武联盟武术套路大赛在南大港产业园区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袁月
2019-08-16 09:55:25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作者 董传辉 袁月 通讯员孙瑞新)日前,为期6天的全国首届国际传武联盟大会在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举行,129个拳种的代表人以及武术界嘉宾出席相关活动。

武术家现场表演独门绝计。孙瑞新 摄

  沧州素有“武术之乡”的美誉,是中国武术发源地之一。源起或流传沧州的门类、拳械达52 种之多。时至今日,沧州在传统武术的传承和推广上不断推陈出新,在沧州渤海新区南大港打造特色武术小镇、举办武林大会,将传统武术带进国内大众生活中,乃至走出国门、面向世界。

  本次大会主要由129个拳种的传承人介绍本拳种的起源、发展历程、所用器械及特点、招式特点及其他拳种相关介绍。各方共同探讨中国传统武术的现状、未来发展方向,如何有效地将武术与旅游、养生等融合进行更全面的民族品牌推广。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