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问题和隐患开学前须全部整改到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张启梦
2019-08-13 14:50:22
分享:

  校园食堂作为食品安全的前沿阵地,关系着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日前,我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利用暑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继续推进提升“明厨亮灶”覆盖率。充分利用暑期学生放假离校时间,与学校主管领导沟通,督促指导学校食堂进行改造升级,进一步推进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场所设置布局、餐饮具清洗消毒、排烟排气等硬件设施设备的改造提升工作,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学校食堂在硬件设施和软件水平上均得到明显改善。

  秋季开学前后是食物中毒的易发高发季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督促各学校在开学前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对自查、督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和隐患进行逐条梳理,并限期在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还将督促学校把食品安全作为遴选供餐企业的首要标准,确保订餐食品当餐制作当餐食用并按时配送,对食品贮存、加工、运输过程进行全监管,要求供餐企业“明厨亮灶”+互联网覆盖率达到100%。

关键词:食品,整改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