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开展 “山寨”食品专项整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张肖微
2019-08-02 19:41:36
分享:

  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食品消费安全,日前,我市开展“山寨”食品生产专项检查,加大“山寨”食品治理力度,严惩制售“山寨”食品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将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等消费量大、少年儿童和老年人需求旺盛的食品品类列为重点检查品类,重点查处食品假冒(使用不真实的厂名、厂址、商标、产品名称、产品标志等信息)、侵权“山寨”(食品包装标志、文字图案等模仿其他品牌食品,误导消费者)、“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生产许可)、劣质(以次充好、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等)、宣称食品有疾病预防及治疗功能、超期使用“Q S”标志等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检查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综合运用行政约谈、行政指导、行政处罚、宣传引导等手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规范。对检查发现的制售“山寨”食品违法问题,坚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需要整改的,彻底整改到位;需要处罚的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

关键词:食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