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食品安全快检车运行月余查检2000余批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9-06-19 15:08:09
分享:

  自5月1日在全省率先启用食品安全快检车一体化系统以来,我市充分发挥车载快检设备可移动、检测时间短等特点,组织各县(市、区)开展食品安全快检进集市、进校园、进村庄、进社区活动50余场次,通过食品安全快检车一体化系统采集检测食品材料农药残留、亚硝酸盐含量、注水肉等项目2000余批次。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已全部配备食品安全快检车,检验车装备了台式食用油质量安全检测仪、便携式微生物实时检测系统、一体化便携式食品快速检测系统、便携式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快速检测箱、车载通信及执法设备等车载仪器设备,采取流动方式停驻在辖区集市、社区等人员相对密集场所,能够现场完成农药残留、二氧化硫超标等70多个食品安全项目的检测,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百姓在购买食品过程中,如对食品材料有相关质疑,可直接向当地监管部门询问检测车位置进行检测。检测车监测到问题食品,监管部门将在第一时间监督经营者把问题食品下架,并进行监督抽样送实验室做进一步检验,检验不合格的,对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作出严厉处罚。

关键词:食品安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