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做好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马志辉
2019-08-13 14:50:22
分享:

  受台风“利奇马”外围气流及云系影响,我市近日出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昨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住建、城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市区部分施工工地、排水泵站现场检查,部署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当前是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做好恶劣天气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梅世彤一行首先来到运河区嘉禾一方三期和青海一品项目施工工地,实地检查基坑防坍塌、塔吊防倾拆工作,了解企业应对强对流天气举措和安全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这根弦,严密关注极端天气对建筑行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施工活动,强化工地现场隐患排查,加强对施工人员岗前培训和日常监管,使各项防护措施满足汛期安全生产需要,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各类安全事故。

  在御河路泵站、维明路立交桥泵站等地,梅世彤认真查看机泵运行状况,详细询问市政排水设施建设情况,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雨情、水情,统筹考虑疏排渠道、排水设施整体布局和建设进度,通过科学规划、合理调度,确保积水及时有效排出,保障城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梅世彤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较为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好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要强化主动防御意识,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汛队伍建设,抓好应急物资储备,打好有准备之战。要分领域分行业开展专项排查,进一步细化工作分工,把责任压实到各个行业、各个环节和各个岗位,确保灾害发生时预警及时、反应迅速、处置到位,尽最大努力把恶劣天气对城市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关键词:天气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