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坚决扛起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责任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08-05 14:40:36
分享:

  8月2日,我市召开“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迎大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全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长梅世彤指出,沧州紧邻京津,区位特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是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主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全力以赴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维护稳定这场硬仗,努力把沧州打造成拱卫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钢铁长城”。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暑期高温、已经入汛,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形势特点,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细节意识,宁可多一层监管、多一次检查,也决不能出现职责空白和监管漏洞,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杨慧书记关于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扎实推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启动市、县、乡、村四级安全风险、事故隐患拉网式排查,真正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拉出清单、列细台账、挂牌整改、跟踪问效,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对近期省防汛风险隐患大检查通报的问题隐患,立即开展一次再排查,确保立行立改、彻底到位,坚决打好安全度汛“主动仗”。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做好建国70周年安保工作,完善点、线、面全维度防控网络,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难点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通报、第一时间核查反馈、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责任。

  副市长刘强、李克良、贾兆军就分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安全生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