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切实提升预警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19-07-05 10:16:01
分享:

  昨天下午,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市长梅世彤、副市长刘强现场观摩指导演练。

  下午5时,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主要模拟了商场突发“火灾”的情景。演练中,相关部门和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反应,整个演练现场模拟逼真,各部门警情处置、反应效率迅速,处置有序,很快扑灭“大火”并救出“受伤人员”。

  梅世彤认真观看演练并向组织、参加演练的单位和人员表示诚挚慰问。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风险管控。要按照“六查六看”要求,建立健全“一个台账、四个清单”,对所有重大隐患全部拉条挂账,限期整改,逐一销号。要不断完善应急救援体制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健全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体系,强化应急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事故预警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妥善应对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促进全市各行各业健康发展、安全发展。

  梅世彤希望大家认真总结应急救援演练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着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应急救援队伍,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安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