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首届阴阳八盘武术邀请赛任丘举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9-08-02 19:41:36
分享:

  日前,首届阴阳八盘掌武术邀请赛在任丘市举行,该赛事由任丘市阴阳八盘掌协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56名武术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期间,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曾培养出李连杰、吴京等多位影星的武术名家吴彬亲临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青年组(17岁—30岁)、少年组(11岁—16岁)和童年组(6岁—10岁),武术套路分为传统拳术和竞技拳术,器械分为长器械、短器械、太极剑等。中老年武术名家也分别在现场进行了表演。据了解,阴阳八盘掌在清代也称“阴阳八卦掌”,相传由清代江南人董梦麟所创,目前已流传至浙江、福建、辽宁、天津、河北、河南等地以及东南亚、欧洲、非洲部分国家,省内习练者多集中在任丘、文安、大城、雄安、霸州等地。阴阳八盘掌曾亮相中央电视台《武林大会》及香港、河南、沧州等地的多项赛事,目前已成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本次武术邀请赛使中华武术这门古老的技击艺术再次向世界展现出耀人的风彩。赛事中,任丘市阴阳八盘掌协会选送的拳师共斩获五金、五银、四铜。

关键词:武术,任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