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加快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提升扶贫质量和水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姚晨宇
2019-07-15 10:53:41
分享:

  7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办公室主任办公会议。副市长贾兆军强调,要加快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提升扶贫质量和水平。

  会上,市教育局、卫健委、医保局、住建局等13个部门,对近期十二个关于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相关的专项行动,特别是问题排查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贾兆军指出,当前进入扶贫和脱贫工作的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加大问题排查力度,对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隐患点,做到早排查、早整改;要把握排查的重点,完善排查问题清单、台账,做好“两防”(防范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防范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工作,坚决兜住底线。对国家考核反馈的问题和十二个专项行动排查发现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根据问题整改台账,逐一比对核实,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进一步提升扶贫质量和水平。

  会上,贾兆军还就部分县(市)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尚未完成第三方鉴定的问题,产业扶贫“一股了之”问题,扶贫小额信贷额度低的问题,帮扶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扶贫资金报账进度慢的问题等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关键词:扶贫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