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4万余只“扶贫鸡”发放给800余个贫困户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2019-05-31 13:50:10
分享:

  昨天,一辆满载着“小亮扶贫鸡”的货车,缓缓驶入吴桥县宋门乡南沙王村,早已等候在这里的扶贫干部们立即忙活起来,按照每个贫困户50只的标准发放柴鸡苗。

  “小亮扶贫鸡”是我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典型的产业扶贫项目,市、县两级工商联和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协调,由河北富宸食品有限公司精准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该企业为贫困户无偿提供养鸡围栏材料、鸡苗等,贫困户只负责喂养。养殖期间,企业组建养殖技术指导小分队,分乡包村入户,无偿为贫困户提供一线技术指导,帮助贫困群众提高养殖技术。据了解,2018年“扶贫鸡”示范阶段,共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17户,去除饲喂成本,贫困户最高增收2000元。今年已签订养殖协议800余户,鸡苗正陆续发放中。

  据了解,此次每户发放的50只华北柴鸡,将于中秋节前以高于市场价格20%回收后深加工,为贫困户解决销路问题,随后进行今年第二批鸡苗的发放。这些“小亮扶贫鸡”成鸡体重可达2公斤左右,每只价值50元至60元。去年养殖“扶贫鸡”的王守国说:“去年我的‘扶贫鸡’因为鸡舍位置没选好,最后只剩了30多只,卖了1600多元。这不今年换了向阳的地方继续养殖,争取能获得更大的利润!”

  “带动农户脱贫就要让贫困群众动起来,作为市级扶贫龙头企业,我们将继续探索完善扶贫模式,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敲开致富门,履行我们年轻一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河北富宸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亮亮说。

关键词:扶贫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