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在全国建档立卡数据质量排名中夺冠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徐刚
2019-04-25 10:11:46
分享:

  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日前,国务院扶贫办下发第十一期《全国扶贫开发数据质量报告》。本期报告增加了各市数据质量排名,全国共289个城市参与排名。其中,沧州问题数据清零,与其他四个城市并列全国首位。

  精准识别扶贫对象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础。通过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回头看”工作,全市扶贫对象的精准性及数据信息的准确性有了显著提高,但扶贫对象不全、不实、不精、不准的现象依然存在。按照上级统一安排,我市对扶贫对象进行核实和数据清洗工作,实现贫困人口数据和信息“实”与“准”的目标。

  此次数据清洗工作主要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人员信息及各项扶持信息进行逐一核对,确保和现实情况相符。在数据清洗过程中,我市严格按照《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关于开展扶贫开发数据清洗和数据质量评估工作》要求及省扶贫办安排,围绕各地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沧州市建档立卡问题与查询方法》并下发至各县(市、区)。举办全市扶贫系统建档立卡系统数据清洗培训2次,合计参训100余人,并随时进行线上“一对一”解答和培训工作,对数据清洗工作进行实时总结反馈。市扶贫办对相关县市进行不定期、多轮次专项督导,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关键词:扶贫办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