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19-05-16 16:33:07
分享:

  日前,我市启动“社会保险扶贫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两项政策”的知晓度,营造踊跃参保、积极续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采取集中宣讲、现场讲解、文艺节目、发放宣传品、举办成果展等多种方式,全面宣传“两项政策”。活动期间,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将走进公园、广场、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向群众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等内容,宣讲贫困人口、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参保享受的优惠政策,讲解主要业务经办流程等。

  据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施以来,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去年,全市通过推广人脸识别手机端认证新方式,积极推进企业养老保险社会化管理服务。同时,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扎实做好准备期基金清算工作,完成业务清算24.9万人。截至目前,全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372.21万人,平均参保率达98.05%,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人数达105.11万人,已成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关键词:保险,扶贫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