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2019全国柔道大奖赛长安举行

来源: 全球功夫网  作者:暖心
2019-07-03 10:54:06
分享:

  近日,“联冠杯”2019年全国柔道大奖赛在长安拉开帷幕,吸引全国389名运动员参赛。主办方将从比赛中筛选优秀运动员加入国家队,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长安镇委副书记张冲,以及国家、省、市柔道协会相关负责人约400人参加开幕式。

  以赛代练选拔奥运选手

  全国柔道大奖赛是我国柔道界四大赛事之一,本届赛事由中国柔道协会主办,市柔道协会承办,长安镇宣传文体局、长安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协办。冼东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奖赛是中国柔道协会在赛事改革上的一次大胆尝试,旨在落实国家体育总局“以赛代练,以赛促练”的训练方针,通过丰厚的奖金吸引全国各地的柔道好手参赛。

  “大奖赛不仅是国内积分赛,同时设置奖金,以此鼓励运动员积极拼搏,奋勇争先。”冼东妹表示,中国柔道协会实体化改革以来,坚持专业化、市场化的办赛方向,希望通过打造冠军赛、锦标赛以及大奖赛多样化的赛事品牌,逐步完善国内柔道职业选手的赛事体系和积分排名,并以此为杠杆撬动国内柔道专业人才的培养。

  落地长安提升全镇文明形象

  本次大赛落地长安,与长安浓厚的体育氛围,以及丰富的办赛经验密不可分。今年1-5月份,全镇策划开展各类活动1363场次,受惠群众超过28万人次。

  张冲表示,全国柔道大奖赛落地长安,对推动长安文体事业发展,提升长安文明形象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市民尽情享受赛事的同时,向各地运动员展示魅力长安、品质长安的文明形象。

  在开幕式结束后,现场随即进行了女子-48公斤级、男子-60公斤级、女子-52公斤级、男子-66公斤级等四个组别的决赛,并举行了颁奖仪式。6月29日至6月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柔道健儿在长安体育馆进行男子-73kg、-87kg、-90kg、-100kg、+100kg;女子组-57kg、-63kg、-70kg、-78kg、+78kg等柔道项目的激烈角逐。

  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本次大奖赛共产生14枚金牌,其中,八一南昌队斩获4枚金牌,成为本次大奖赛中获得金牌数最多的参赛队伍。

关键词:柔道,长安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