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重点中学校长访谈】沧州市第十四中学副校长唐景丽支招中考备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董飞 袁月
2019-06-19 15:08: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董飞 袁月)2019年中考即将来临,为解读好今年中考政策,方便广大考生及家长了解知晓中考政策,长城新媒体集团沧州记者站特邀沧州市第十四中学副校长唐景丽就该校建校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考生、家长考前考后应注意的一些事项进行访谈。

  科学准备考试物品:

  1、必带物品:准考证、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量角器、橡皮,以上物品可放置透明文件袋里;水(可按自己习惯);考文综时带上文综教材(包括民族政策常识,教材粘贴物要贴好,别夹带资料或假课本),可放置一带拉链的书包中,防止丢失。

  2、禁带物品:通讯工具(手机)、手表、文具盒、眼镜盒、涂改液、修正带、书包等。

  3、科学放置物品:禁带物品放置物品存放处,必带物品带到自己的座位处,准考证放置桌左上角,其他考试物品放置桌右上角,水放置桌下。

  考前注意事项:

  (1)饮食、作息、衣着等一切平常化。

  (2)淡化考试结果的思考,克服想成怕败的心理。

  (3)考试期间以安静的休息方式放松,如遇失眠,不要紧张,清空大脑、放缓心情,等待自然入睡,不会影响第二天考试。

  (4)每场考完后,不要再思考或讨论本学科的考试情况,及时回家,准备下科考试。

关键词:校长,访谈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