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5月份全市限上消费品市场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冯东
2019-06-17 15:24:36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积极扩大社会总需求,全市居民消费潜力持续释放,消费品市场规模稳步扩大,居民消费结构持续升级,消费充分发挥了“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不断增强。5月份,全市限上消费品市场实现零售额26.3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居全省第一。

  汽车类销售回暖拉动限上市场增长。受即将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政策影响,汽车销售企业为清理国五车型库存加大促销优惠力度,部分车型甚至六七折出售,5月汽车销售出现一个小高潮。汽车类实现限上零售额10.5亿元,同比增长11.8%,高出去年同期18.7个百分点,拉动限上零售额增长4.8个百分点。受汽车销售回暖影响,石油及制品类销售也大幅上升,石油及制品类实现限上零售额1.6亿元,同比增长12.3%,拉动5月限上零售额增长1.7个百分点。

  “五一”小长假百货零售业乘势而上。百货零售企业“五一”小长假期间加大优惠促销力度,商品销售增长稳定,起到“压舱石”的关键作用。限上百货零售企业实现零售额8.4亿元,占限上零售额的比重达到31.9%,同比增长12.6%。43家百货零售企业中28家保持增长,19家保持两位数增长。此外,百货零售业对全市限上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高达31%,拉动全市限上零售额增长4个百分点。基本生活类商品继续热销。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必需品类依旧保持快速增长。粮油、食品类实现零售额1.5亿元,同比增长19.3%;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实现零售额3.3亿元,同比增长11.8%。

关键词:消费,居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