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12315指挥中心发布春节消费警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19-02-03 11:43:58
分享:

  春节临近,各式各样的销售形式成为商家促销的主要手段,聚会、出游、购物等消费活动也迎来高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春节消费警示,消费者要防范识别消费陷阱,增强维权意识,做到理性、安全消费。

  理性对待商家优惠促销。每逢春节,商家为吸引消费者往往会推出“年终特惠”“节日酬宾”等优惠促销活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诸多诱惑时,应保持理性,避免因贪图优惠而盲目购物,或掉入“循环购物”“明降暗涨”“先涨后降”等商家设置的消费“陷阱”中。

  用心预订年夜饭。在预订年夜饭时,要尽量选择自己熟悉、口碑良好、诚信经营、安全可靠的餐厅,尽量弄清每道菜的内容、规格、价格等。年夜饭有哪些具体的收费项目也要一清二楚,如可否自带酒水、有无最低消费、有无开瓶费、包间费及订金、违约责任等事项。

  科学合理安排旅游。春节假期,很多消费者选择出游过节,通过旅行社春节出游的消费者,尽量选择有合法资质、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旅行社。切忌一味追求低价,提防低价旅游高价购物或全程购物游等暗含种种额外收费的旅游项目。要到旅行社营业场所签订旅游合同,对行程安排、酒店标准、购物次数、收费项目、违约责任等作出明确约定,避免日后发生纠纷。

关键词: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