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消协发布端午节购买粽子消费警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6-04 17:38:20
分享:

  端午节即将来临,各种口味的粽子纷纷“亮相”。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吃到安全、放心的粽子,市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在选购、食用和保存粽子时注意相关事项。

  在粽子选购方面,要尽量选择信誉度较好的大型商场、超市。选购时注意查看粽子产品标签及包装,注意产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尽量选购近期生产的产品;要注意查看被储存温度,尽量购买储存在冷藏环境中的粽子;对于真空包装的粽子,注意不要购买和食用有漏气或鼓气现象的粽子;路边小摊的粽子由于储存环境不好,购买时一定要慎重。同时,购买前要仔细观察粽子形态。合格粽子应粽角端正,扎线松紧适当,无明显露角,粽体无外露。剥去粽叶,粽体具有应有的色泽,外观有光泽。无杂质,无夹生,没有霉变、生虫和其他外来污染物。

  在粽子的食用和保存方面要注意,粽子主要原料是糯米,不易消化,少量食用不会对消化系统有什么伤害,但如果吃太多容易引起腹胀。因此食用粽子应注意适量,不要空腹食用,也不要食用刚从冰箱中取出的粽子,以免引起消化系统疾病。特殊人群食用粽子要谨慎:慢性胃炎、胃肠道病患者要慎食粽子,以免旧病复发;老人和儿童不要过量食用粽子,以免造成消化不良;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要慎食脂肪、蛋白含量高的粽子,以防加重病情;糖尿病患者要慎食含糖量高的粽子,以防加重病情。

关键词:端午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