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杂技艺术学院23日揭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5-24 13:30:00
分享:

  5月23日,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杂技艺术学院及吴桥分院揭牌成立。省政协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市委书记杨慧,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仁刚,市长梅世彤揭牌。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主持,副市长梁英华致辞。

  杂技文化是沧州独具特色的重要文化脉系,振兴沧州杂技对于提升沧州软实力、壮大新动能,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杂技文化事业发展,建立健全发展机制,破解制约瓶颈问题,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倾力研发精品节目,沧州杂技的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沧州杂技事业稳步健康发展。杂技艺术学院由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河北吴桥杂技艺术学校共同创办,以杂技院团管理、市场营销、艺术编导和舞台技术服务为人才培养方向,将为全市乃至全国杂技演出团体及相关产业定向培养管理类、演出类和服务类人才。

  梁英华在致辞中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弘扬杂技文化、壮大杂技产业的使命感、紧迫感。教育和文化部门要强化合作机制,推动精品节目研发、杂技人才培养等工作,为沧州杂技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沧州职业技术学院要科学设置专业和编写教材,配齐建强专业师资队伍,积极探索杂技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杂技艺术学院创新、健康、可持续发展。

  揭牌仪式后,各位领导和专家考察了杂技艺术学院筹备情况。

关键词:杂技,学院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