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投入16辆食品安全“流动侦察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5-16 16:05:57
分享:

孟村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进集市”活动。相关单位提供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张启梦)日前,孟村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缓缓驶入辛店镇辛店村集贸市场,工作人员通过快速检测仪,对大家送来的黄瓜、韭菜、油麦菜、生菜等蔬菜及肉制品进行了“农残”和“瘦肉精”项目的快检,并当场公布检测结果。

  这是孟村市场监管局开展的“你点我检·食品安全进集市”活动的第19站。为全面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改善和提高沧州市食品安全监管装备水平,该市市场监管局从即日起至11月底,在全市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从省市场监管局争取到16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和320套车载食品检测仪器,总价值1600余万元。从3月26日起,沧州市各县(市、区)均配上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为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发挥了作用。

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检测。相关单位提供

  沧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过去检测蔬菜、水果上面是不是有农药残留,卤制品亚硝酸盐超不超标等,要专门到市场监管部门,现在有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这个“流动侦察兵”,直接到老百姓的身边,使食品安全监管更便捷、更精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装备了台式食用油质量安全检测仪、便携式微生物实时检测系统、一体化便携式食品快速检测系统、便携式真菌毒素快速检测仪、快速检测箱、车载通信及执法设备等车载仪器设备,能够现场完成农药残留、二氧化硫超标等70多个食品安全项目的检测。检测车监测到问题食品,监管部门便可在第一时间监督经营者将问题食品下架,并进行监督抽样送实验室做进一步检验,检验确认不合格的,将对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作出严厉处罚。

关键词:食品安全,孟村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