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孟村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4-15 18:06:00
分享:

  ​

活动现场。李娜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李娜)4月15日上午,孟村回族自治县国安办、网信办、司法局、环保局、公安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在盐百商厦、乡村集市及全县各中小学联合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除了悬挂“全民安全教育日活动”标语横幅,还印制了形象逼真、通俗易懂的“新国家安全法”解释、校园安全知识、消防安全、抵制邪教以及交通安全知识和反间谍法等图文并茂的漫画宣传彩页,并在宣传页及手提袋的下方设有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就能更加全面掌握各个领域安全知识,这一宣传举措得到现场群众交口称赞。围观群众纷纷扫码观看,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讲解,村民姜超说:“活动形式新颖,也很有趣味性,通过参加活动了解了不少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提高了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

活动现场的宣传展架。李娜 摄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400余份、毛巾500余条、印有学法、守法、懂法、护法手提袋500个、水杯360余个,免费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孟村县中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手抄报。李娜 摄

  据了解,该县各中小学也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绘制黑板报、手抄报,开展《国家安全法》诵读、国旗下讲话、“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全县师生普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教育广大师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将爱国主义和国家安全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关键词:孟村,国家安全日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