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3.15”晚会后孟村迅速开展各项执法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3-20 18:48:00
分享:

  ​

工作人员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严格检查。李娜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李娜)日前,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多个违法生产经营问题。针对央视"3·15"晚会上曝光的问题,孟村回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成立监察队伍,严查各类市场监管隐患。

  据了解,孟村回族自治县组织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了四个应急执法小组,深入排查,对相关领域和行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一是严查土鸡蛋经营,对涉及虚假宣传、包装不符合要求的严厉查处,有宣传标语的,限一日内拆除;二是严查辣条等“五毛”食品,利用周六、日两天时间,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严格检查,对问题食品及时送检,涉及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三是严查各药品零售门店,对药师是否在岗、是否挂靠问题严格监督;四是严查塑料、餐盒和纸尿裤,对非法渠道购进行为依法查处;五是严查塑料颗粒生产单位,摸清情况,检查仓库是否存在医疗垃圾,对原料来源认真核查,杜绝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对各药品零售门店药师是否在岗、是否挂靠问题进行监督。李娜 摄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58车次,执法人员220人次,监督检查食品生产企业4家,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15家,餐饮服务单位11家,零售药店12家,塑料制品生产企业2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共责令整改4家。对23家重点食品经营户开展约谈,签订《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各经营户真正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把食品质量认识关和准入关,建立并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在食品购进、仓储、销售等环节,严格履行查验职责,强化自律,不经营假冒伪劣食品,共同维护食品消费安全。

关键词:孟村,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