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发布

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沧州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系列第2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4-27 14:45:02
分享:

会议现场。董飞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4月25日下午,沧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沧州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系列第2场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如下:

  主持人:沧州市政府新闻办科长杜伟伟

  各位记者朋友:

  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沧州市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系列第2场新闻发布会。

  今天,我们邀请了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燕赵都市报、河北农民报、河北工人报、河北科技报、河北新闻网、共产党员网,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沧州广播电视台,海外网、凤凰网、网易、一点资讯等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欢迎大家。

  本场新闻发布会的发布主题是: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惠民工程,下面请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桑金书同志发布。

  沧州市教育局基教科科长桑金书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好!

  今年年初,我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票选确定义务教育惠民工程和学前教育惠民工程为2019年民生实事,分列16项民生实事的第二位和第三位。为实施好两项教育惠民工程,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制定了《2019年义务教育惠民工程实施方案》《2019年学前教育惠民工程实施方案》,其中,义务教育惠民工程的主要任务目标是:全市新建中小学21所、改扩建中小学29所,市第十七中学、上海路小学、临海路小学建成投入使用,并启动中心城区第二轮教育资源整合工作,有效缓解大班额、入学难问题。学前教育惠民工程主要任务目标是: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0所,改善办园条件60所,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落实购买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前教育服务办法,增加普惠性幼儿园资源供给;加强民办幼儿园监管,提高规范化办园水平。2月18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教育惠民工程实施方案,全市教育惠民工程正式启动。为此,市教育局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推进办公室,建立了局领导包联制度、定期督导制度和调度制度,全力推进两项惠民工程的实施。近期,市教育局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对所包联县市区进行了拉网式实地督导,推进办公室进行了逐县逐校(园)的调度,并印发了沧州市教育惠民工程简报6期。

  目前,两项教育惠民工程进展顺利。

  义务教育惠民工程:新建学校开工率95.2%,其中1所完工,19所在建,1所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6月份开工建设;改扩建学校开工率96.6%,其中28所在建,1所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预计暑假开工建设。

  学前教育惠民工程: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开工率100%,其中2所完工,11所主体完工,7所在建;改善办园条件幼儿园建设类项目,开工率100%,其中6所完工,7所在建;购置类项目,开工率100%,其中4所完工,8所正在进行设备购置,21所正在进行招投标,14所正在做前期预算规划。

  市教育局教育惠民工程推进办公室对两项教育惠民工程实行动态管理,坚持每半个月调度一次,每月报一次进展情况,及时掌握工程进度,及时推进工程进展,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桑科长!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

关键词:教育,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