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9-04-10 11:05:51
分享:

  昨天,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方案》等事项。

  大力实施消费扶贫,有利于动员社会各界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基于此,我市研究出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围绕新发展理念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全面激发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加快发展,在生产、流通、消费等各环节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沧州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概算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该办法的出台,对于进一步完善政府投资体制,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市直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办法要求,抓好市级政府投资项目的编制与核定等工作,科学安排好政府投资,有效控制“超规模、超投资、超标准”现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提高资金综合效益。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育投入要更多向教师倾斜,不断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和职业地位,我市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人社、教育、财政等部门,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强财政统筹,优化支出结构,认真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基本工资定期调标、绩效工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和乡镇工作补贴等政策,不断改善义务教育教师待遇,让他们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安心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等。

  会前,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市法律专家关于《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的现场讲解。

关键词:梅世彤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