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光明小学第五届国防教育文化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董飞
2019-04-03 11:08:17
分享:

运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玲宣布“光明小学第五届国防教育文化节开幕”。杨洋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董飞 通讯员杨洋)近日,沧州市光明小学举办第五届国防教育文化节。沧州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田勇志,运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玲,运河区副区长张岩以及学校各英雄中队校外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开幕现场。杨洋 摄

光明小学国旗护卫队用三军仪仗队的形式展示了标准化升旗仪式。杨洋 摄

  活动现场,肖玲为孩子们赠送300本英雄书籍,校外辅导员盐山航天博物馆馆长张长生和民间收藏家赵文岭也为同学们送上了国防教育展品。一首诗朗诵《祖国啊,你是我心中澎湃的歌》把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动情地诵读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最后,在国防舞蹈《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全体少先队员在大国旗下庄严宣誓,一声声誓言,在少年心中播下一颗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

  开幕式结束后,英雄中队校外辅导员们把自己积累的教育展品在校园内进行展出,英雄中队的队员们怀着激动地心情聆听着辅导员们的解说,更加坚定了向英雄学习的决心。

  据悉,光明小学第五届国防教育文化节将历时一个月,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一系列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国防实践活动,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通过活动使学生、老师、家长的国防素养得到提升,把光明小学的国防教育活动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关键词:国防,教育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