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9-03-25 10:31:24
分享:

  3月22日,我市召开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专题培训会,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客座教授李帆作了“如何实现沧州产业集群发展的新跨越”主题讲座。全市工信系统有关负责人、重点行业企业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接受培训。副市长刘强参加活动并讲话。

  据悉,李帆曾参与国家、省、市等各级政府及部门的区域战略规划、产业规划和管理咨询与培训活动,曾为中石油、中石化等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及上市公司提供高级咨询。会上,李帆围绕沧州产业集群发展四大背景、战略导向和如何实现新的跨越发展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授课。

  刘强指出,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为全市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做大做强传统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努力将沧州打造成为京津冀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和“双百”工程,围绕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明确发展路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有力推动“18+7”特色产业集群快速发展。要热情招商、做好服务,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营造和谐良好的政商关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产业,培训责任编辑:董传辉